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為了孩子好,不能只給他糖吃

    
    紀伯倫的詩集有這樣一首詩非常的棒
孩子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孩子,
他們是生命的子女,出自生命對本身的渴望。
雖然他們經你所生 ,卻並非源自於你;
雖然他們在你身邊,卻並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但不能給你的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牽絆他們的身體,卻拘束不了他們的靈魂。
因為他們的靈魂居住在明日之屋,這是即使你在夢中,亦無從造訪之處。
你可以努力像他們,但不要想讓他們像你;
因為生命既不回頭,也不為昨日滯留。
你是那弓,你的子女則是活生生的箭矢,藉由你射向前方。
弓箭手望見那無限之路上的標記,他奮力折彎你,讓他的箭既快又遠。
滿心歡喜地在弓箭手的手中彎折吧!
因為就如他愛那飛馳的箭,他也愛穩固的弓。

    許多人為子女設想很多安排環境安排他周遭的人事物……其實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我的小孩在一個完美的環境裡生長但是畢竟我只是人,我所見的有限;而他的生命不是創自於我他的人生也不應該由我來設計
    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愛陪他長大:在他受挫時支持他,給他安慰;在他犯錯痛悔時,幫助他修正;在他學習的路上鼓勵他勇於嘗試,勇於發問……;在人生的路上陪他哭!陪他笑!
    老是吃糖會把身體吃壞掉,飲食均衡才是「好」。生命也是需要嘗點辛酸」,會變得比較堅強。我們的生命要「吃」些甚麼才會長得比較健康,我們的天父知道。
    連我們都知道--為了孩子好不能只給他糖吃更何況我們生命的主--我們在天上的父祂豈不知要把「好的」留給祂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