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後母不難為



    教書這麼多年從未想過要接別人的班今年接這個班像是收到  神給的禮物我拆開禮物後發現裡頭又有禮物……
    接這個班之前的好幾個月,我做了一個夢,夢的一小部分深刻的留在我的腦海中。那個場景是在走廊,學生們在排路隊,我和君老師正討論著路隊的事。夢醒後我覺得很奇怪,我跟君老師又不同學年,怎麼會帶著學生跟在她後面,還討論路隊的事情?實在奇怪!我把這一幕牢牢地記在心中。
    後來獲知接這個班,我心裡很踏實,想起我的夢,知道是主預備的。君老師就在我前面一個班,而且我們兩個班被撇在兩棟建築物的轉角處(原本的低年級體能室真是很特別特別吵(街道上的車水馬龍,我們身歷其境)!但我不知怎麼的總有一股喜樂從心底緩緩地流泄。
    這個班很好帶,孩子們很溫和,很受教,很喜愛學習……很能被要求。今年帶這個班,「小蓮老師的糖果屋」不營業,「小天使團體」也轉成課堂上的團討與價值澄清而已不作聚會形式。沒有糖果點心,沒有獎品禮物,沒有獎章收集,孩子們從善如流,對老師的勸教很能順服。Praise the LORD
    還記得上學期末,有個同事說「後母班」很難帶,她說得有感而發,因為她遇過,也是!一個陌生者要介入一個團體,一個已具模式的學習團體,並且要居於領導地位,需要費很大的功夫。可是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人說「後母難為」,於我,「後母不難為」!
Ps:那個奇妙的夢境,真實搬上我生活的舞台,忠於原創,如實演出。我體會了   神那良善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祂是愛!I love my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