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夏焰
  午休,看著窗外枝葉婆娑,陽光在翠綠間蕩漾,熠熠的光在葉片間閃耀,傳送著夏日的熱情。
    望著這光,滿心的感謝讓盈眶的淚也有一樣的溫度,我的心在這裡熔了,溶在這感恩的熱淚中--------  神啊!祢太奇妙了!
   有一天,女兒突然說她想讀舞蹈班。我訝異的說:「二年級時問過妳要不要考舞蹈班,妳說不想啊?」她回答:「可是我現在很想學跳舞,真的!」我直接回答她:「沒辦法!」哪有人突然說要讀舞蹈班就能讀舞蹈班的,笑話!
    
隔了一陣子,她又提這事,我們聊了一會兒。原來是看了奧運的韻律體操賽,因為我說不可能讓她學韻律體操、也沒地方學,所以轉成想學跳舞。到外面學跳舞不是難事,但是做功課「龜速」的她根本排不出時間。
    我問了同事,同事說可以插班考,我轉告女兒,有插班的機會,請她自己去輔導室問清楚。
    這是上學期期中考之前的事了,身為家長的我們沒有特別的感動要讓她學跳舞。我找了同學年舞蹈班的導師問了插班的事情,她建議我不要讓女兒考插班,因為已經要升五年級了,舞蹈班要的是有同等能力的孩子。而且……就算考上,孩子也會很辛苦,要怎麼跟呢?那班孩子已經跳兩年了!
    直到聖誕節前,主日學的孩子在教會練習獻詩,茵老師在台上說了一句話「你們如果能學舞蹈是很好的,這樣站姿會很不一樣。我坐在台下,彷彿聽見遠處天邊的響雷;看見一閃而過的光。我匆匆掬起這光,輕輕嵌在我心上。  
    今年三月簡章出來,女兒拿了簡章回家給我看,請我幫她準備資料、相片。那幾天,我做了一個夢,夢見:開學了,我要帶她去舞蹈班。我們爬了好久的樓梯,那教室好高好高像在空中一樣。送她進了教室後,我和一位舞蹈班老師坐在咖啡座聊天,老師拿了一罐像果汁牛奶的飲品放在桌上,說:「你要給力恩喝這個」,我問那是甚麼,老師說:「是膠原蛋白加鈣」。我心想:這兩樣東西家裡正好有!這個夢我並沒有告訴他們(力恩和爸爸),我把它和已在心上的那光鑲在一起,像寶石一樣。我的心更亮了!
    決定要幫幫女兒的忙,到附近幫她找找舞蹈教室,可惜時間配搭不上。我告訴她:「妳只能靠主了。」每晚睡前的禱告,我常聽見她跟主說,請主帶她進舞蹈班,她真的很想學跳舞!我問她願不願意用跳舞來服事主,她回答願意。我告訴她,主會幫助,盼望不至於羞愧
    考試前一周,有同事問我們家爸爸,力恩有沒有去外面上課,他說沒有。同事非常的驚訝,問說:「那你們知道要考什麼嗎?」爸爸回答:「不知道」,同事說:「你們會不會太離譜!」所以我們帶孩子去請教了舞蹈老師。舞蹈老師誇孩子有天分,怪爸爸媽媽怎麼二年級時沒有讓她來參加考試,現在才來!
    孩子開開心心的參加術科甄試了!她說大家都穿舞鞋舞衣,只有她穿便服,好突顯喔!每個人的腿都可以抬得很高,只有她抬了一半,好尷尬!不過那些動作她在奧運韻律體操的影片裡幾乎都看過,她都能跟著做,只是實在做不來!
    其實我很清楚,憑著她自己,甚麼都不能。我們三年級學年動態成果發表會的時候,我在台下欣賞著三年級舞蹈班演出時,很清楚舞蹈班孩子的實力,一舉手一投足,沒有一個動作不是在日子中一天一天磨出來的。她憑甚麼考上?憑   神的應許!我邊看邊在心裡對主說,主啊!沒有人能攔阻祢的旨意!願祢成就祢在力恩身上美善的旨意!願祢所願!願祢榮耀祢的名!哈里路亞!
    考試結果在67日收到了!備取1。她不明白什麼是備取,我說萬一有人放棄,就換成妳,還是有希望!我們一起跪下來感謝禱告,禱告等候時她看到異象:有一扇鑲滿寶石閃著七彩顏色、亮晶晶的門打開了……我問她明白意思嗎?她直截了當的說:「主會讓我進去舞蹈班但又說可是怎麼可能有人考上還不要來讀呢?」我鼓勵她,只需要感謝主就好了,其他的都交給主來做。
    主做成了!等待了十天,學校通知我們,有一個基隆來的孩子因交通不便不來就讀了。感謝主!力恩說:「那是我的朋友耶!」「那天考試我交到的朋友,我問她從哪裡來?她說,基隆。」「我又問她如果考上了,那麼遠怎麼來上課?」「她告訴我她不會來讀埔墘,她要讀基隆的舞蹈班。」還有一件事我很好奇,我們家沒有電視,她從哪裡得知韻律體操這種東西?她想了想說不太出來這「韻律體操」是什麼時候出現在她用IPAD查資料時的螢幕裡。
    主耶穌實在太奇妙了,誰能?誰能做成這事?只有  神能!聖經以賽亞書4611寫著:我召鷙鳥從東方來,召那成就我籌算的人從遠方來。我已說出,也必成就;我已謀定,也必做成。祂是獨行奇事的  神,只有祂能!

    我們的心因祂的慈愛、祂的大能,如蠟被融化。夏天來了!這烈焰從天而來,讓我們的心熾熱了起來。願我們都熾熱起來!阿們!


1 則留言:

  1. 讀起來很令人舒服的文章~
    from 041521's mama ^^

    回覆刪除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