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生存之道
    上帝造物很奇妙!很特別!
   一早到校先繞到花圃去看看菜苗,意外的發現牠--身上裹著破破落落的枯碎葉,緩緩地在苗圃的矮欄上爬行--眼簾下一片枯黃,差點兒不經意的撥弄掉牠。
       我靈光一閃的開了手機,捕捉了牠的身影,如今這不起眼的「褐褐斑斑」還在我的眼底下浮光掠影的閃著那微弱的光,像秋日裡微風輕輕捲起又吹不走的涼,清爽舒暢。
       我知道牠那天造的「隱身術」保守牠在園子裡優遊自如,牠沒有為自己的裝飾忙碌,但這身打扮卻如此的別樹一格!如此令人讚嘆!
       校務評鑑將近,我的教學檔案有不少的資料還沒去列印,一般來說,所有能展現自己專業敬業的資料都要複印呈現出來,好讓自己被肯定。可是我怎麼就是遲遲的,有不想去把自己隨身碟裡的「那些」印出來的懶意,巴著我心頭!好想像牠--裹著破破落落的枯碎葉,緩緩地在苗圃的矮欄上爬行--這樣就好。
         秋日裡暖陽煦煦,微風徐徐,我走著走著;看著教室外花台上扦插的植物吐了新芽;我在這裡,真好!
        你看,上帝造物多特別!多奇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