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雨天「新」情

     一直都挺討厭台北的雨天的,不管冬夏。濕濕黏黏又汙濁的空氣罩著一層灰黑的髒抹布,連日雨後霉菌就在整個台北盆地起作用,溫室氣體也為它加碼,瞬速地過敏原到處飄散。對我而言,台北的雨天沒有一丁點兒的可愛。
    但是這學期對於雨天,卻有另一種心情──感激。
    這學期抽到的教室比鄰著操場,走廊操場之間只隔著一層網架。周圓大約一百六十公尺的操場百班共用,校際的各項比賽、活動從開學到現在也未曾間斷,田徑隊早晨午休都得集訓,更別說各班每週的體育課。總之,一天當中,大、小高分貝噪音魚貫入耳,都沒有脫隊的。
    只有雨天,它趕走了人群,也驅散了噪音。因著雨天,我得以寧靜。對它,我開始體會感激,感謝它洗滌了塵埃也澆熄了噪音燃在我胸中的焦躁。原來雨天對我這麼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