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獎狀只不過是一張紙


和女兒一起做了一本繪本要參加比賽,我從禱告中獲得了靈感,寫了一個故事──春農場的雞。女兒看完直說故事真好看,給了我一點兒她的意見,頗有自己的見解。
    上星期六一整天和星期日晚上,我們做了最後的趕工,完成了精裝本。簡直快累翻了!恰巧遇到我生理期又更疲憊,我告訴她下次有這種比賽絕不參加,她卻說:媽咪!這是我最最快樂的一天了,可以和你同做一本書。我不想把「它」拿去比賽,我想留著當紀念。
    說的也是,這是我們母女倆首次合作。以前她都獨自做簡單的簡易小書,很隨性的主題與內容,甚至沒有上色,從沒這麼耗費周章的做精裝版。這次要不是為了要比賽,而且還執意要參加親子組和媽咪共同創作,我也不會如此付出時間和精神。實在是捨不得!
    所以我們達成共識,要是沒有退還比賽作品乾脆就不參加了。女兒說:就算得獎狀,獎狀對我來說也只不過是一張紙,我要我的書!
    真是一語中的,我們對獎狀都沒什麼特別感覺,我們要我們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