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大野狼,休想偷走我的羊!


今天一大早,許多孩子還未到校,小諺告訴我,剛才他們幾個早到的人在等開門的時候,小州說:我們來把小逸「逼瘋」。
    小逸這孩子較易怒,容易情緒失控而動手,有時候幾個小男生玩在一起,玩鬧中他就翻臉了。聽小諺這麼說,我覺得得了解一下是怎麼回事?所以找小州來問了他這件事。
    聖經上說:「孩童的動作,是清潔、是正直,都顯明他的本性。」,字句真實。我問小州為什麼要這樣?他說他只是想而已,沒有做。我又問:為什麼你會這樣想?他說:我想要他發瘋,然後把門撞破,我們就可以進來了。我接著問:那門破了要叫誰賠?小州說:叫小逸賠。我鄭重的覆述他的話問他,把別人逼瘋,讓他撞破門,然後他得賠錢;而你,就可以進來?你的心是什麼顏色?小州馬上紅了眼掉眼淚回答說:黑色!
    我問他記不記得小蓮老師在小天使團體裡曾經分享過的: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他留著淚點頭,聽著我又說了一次,媽媽在第一次產檢時,醫生在測出胎兒的心跳後才會給媽媽懷孕手冊。一顆「碰碰、碰碰、……」的愛心應該是什麼顏色呢?他哭著說:「紅色」。
    對!紅色,一顆鮮紅色的愛心表示很健康;假如摻了黑色進去,變成暗紅色,愛心就缺了氧。缺氧最後的結果就是死亡。人生命的開始從此而來也由此而終。
最後我問他希望他的心是什麼顏色,他擦乾了眼淚說:紅色的愛心。那紅色的愛心想的都是些什麼事?他說:好的事。
    孩子流了悔過之淚,把黑暗從心中抹去,從他口裡也從他心裡發出:我要紅色的愛心!我用肯定的微笑請他回座位,也對大野狼宣告:「休想偷走我的羊!」,我在心裡回應著箴言2723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羣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羣」說:「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