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驚悚下午茶

   
    星期四下午我們班開餐會,大夥兒在周二下午幾乎都已把作好的邀請卡送出去了。我們打算先做爆米花實驗,觀察完再來大快朵頤一番。
    我們事先分配好各樣工作,飲食部分有人帶水果,有人帶果汁或茶包、阿華田等飲品,還有帶餅乾、零食的。一大早,我背著包包和一大袋柚子、檸檬、玉米粒,還有電磁爐及十幾年前買給我媽媽的母親節禮物──個能均勻受熱的五千元平底鍋。
    第四節空堂,我泡好茶包,把孩子們帶來的東西都分類、清洗好。大家都有一個默契,午餐別吃得太飽,午休好好睡一覺,雀躍又寧靜的等待餐會的到來。一切都如此的完美,連下午第一節的音樂課,徐老師也請公假,我們有充裕的午後時光,盡情享受這按部就班,井然而至,悠然的tea time我還推辭了小諺媽媽的熱心,覺得我們自己來就夠了!
    好戲開始上演了:鍋子預熱了,等得有點久;玉米粒和奶油下鍋了,靜待能聽見「嗶嗶啵啵」的聲響,可是一直等不到;十班和十一班老師來「插花」,要觀摩爆米花實驗,還說他們的爆炸玉米花多焦黑。(這是開場,接著才是重頭戲。)
   下課鐘聲響了,我還在研究這鍋玉米粒,端詳著它們要躺到什麼時候才要跳起來和我們招手呢?突然,噪聲四起,這!什麼景況?中間餐檯圍滿了人,有人抓食、有人果汁滿杯滿杯的倒;我客氣的說「我們還沒開始唷!」,這些高頭大馬的六年級生,完全無視我的存在(哪裡來的客人哪!);混亂持續著,我眼觀亂局繼續出聲,愈來愈提高音量。我們的孩子也顧不得的加入「搶食」行列;有孩子眼巴巴的看著有人拿水壺在裝我們的果汁,扯著我的衣角叫「老師!老師!」我真的火了!使出我的「驚堂木」──「所有的小客人都出去!」,兩個十二班的小女生帶著她們裝滿果汁的水壺,回頭望了我一眼,相偕逃走了!餐會內的、外的一票人在嚇聲中,如浪緩緩退去!
    我趕緊要孩子關門,禁止所有的外來客入內。剛好上課鐘聲響起,為餐會定了版,我們還是自己吃吧!果汁已經快見底了!(鬧劇結束)
    不過還好!我們還有一瓶沒打開的柳橙汁和兩瓶奶茶,餅乾水果都沒被吃掉!小蓮老師示範用餐的禮儀,大家就開心的享用「美食」,按著我們的次序結束餐會。(爆米花!爆米花!一顆玉米一朵花,那些玉米都不開花!)
    今天早上,我帶著大家回顧昨天的餐會,還泡了咖啡請組長和數學小老師,全班一起分享昨天來不及吃的,小諺媽媽親手為我們餐會準備的手工餅乾。哈哈!原來昨天來了許多不速之客,受邀的客人帶了我們不認識的人來,難怪!
    如果我們有第二次餐會,會派人把守入口,帶著邀請卡的受邀人才准參加,這樣我們才有一場美麗的饗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