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心想事成

(呱呱!我是無毛鴨!)   

    班上小朋友昨天發生了一點兒意外受了傷所以今天早自習時間特別再做一次安全教育的宣導總是要多一份叮嚀提醒他們注意安全,並且到隔壁班找出肇事的孩子,讓他知道自己的行為造成別人多大的傷害,他得道歉才行。
    我告訴班上的孩子們,當他受傷回教室找老師時,老師的心揪了一下,有痛痛的感覺,問他們知不知道為甚麼?他們說因為老師擔心啊!那爸爸媽媽呢?就更可想而知了!孩子需要知道父母和老師的心,體貼這份愛,知道他被珍貴著,然後他會自愛,也會學著保護自己。
    接著我說了一個小故事:每一個小朋友上帝都派了一位小天使跟在他旁邊,當他紅色的愛心發出「話」的時候,小天使就會把它收集起來,幫助他達成願望。愛心是會說話的。試試看!閉上眼睛,專注地在內心說:希望小凱的傷趕快好起來。我們沉靜了一會兒,小馨說:「這就是『想』嘛!」對!「想」。我問他們,「想」是什麼部首?他們說:「心部」。然後我在黑板上寫著:              
                                       < 想>
                                   
                                      
當你用相信的心從愛心發出話語來,小天使就有材料幫你實現夢想。
    記得小力恩幼稚園時,有一天他帶了「無毛鴨」到學校去。那天有體能課,他和同學偷偷把「無毛鴨」藏在衣服裡,帶著一起到球池玩。那隻「鴨子」受歡迎極了!大家也都玩得不亦樂乎。這「鴨子」在池子裡,東潛西藏的,直到下課大家得到走廊排隊,要回教室的時候,幾個丫頭們才慌張地尋找已不見蹤影的「無毛鴨」。這時小力恩才向老師自首自己偷偷帶好朋友來加入他們的球池大戰,這位幾乎天天陪著她,吃喝玩樂都在一起的「玩伴」是不能搞丟的。於是老師動員了幾個同學幫忙搜尋,但無所獲。
    下班我去接她的時候老師告知這件事她已經盡力幫她找了,但實在是找不到!老師難以體會,一個手偶而已會有多重要?但我知道,更小的時候,有一陣子「無毛鴨」無論是非對錯都跟恩恩站在同一邊,怒她不敢怒之怒、言她不敢言之言,它是她強詞奪理時的代言人、挨家法一頓打時,還會為她拭淚。那種情誼無可取代。我帶著她走到快校門口了,她央求我陪她再去找一次,我怒不可抑的訓斥一翻叫她死了這條心,想給她一個教訓。那時老師可能下班了,但對孩子的不聽話,我的盛怒逼退我對一個五歲多孩子的憐憫,我所能最大的容忍就是在原地等,要她自己去想辦法。約莫10分鐘後,她帶著無毛鴨站在我面前。她說:「我回教室老師都不在了,教室裡有一個阿姨,我把事情告訴她,阿姨說她只能帶我到樓上看看,因為她也沒有鑰匙。」結果她們到體能室,門沒有鎖,阿姨把門一開,她推著門一踏進體能室,驚訝地發現她的「無毛鴨」竟然趴在地板等她!
    這孩子濃密的睫毛上還濕著淚,眼睛泛著光說:「媽咪!主耶穌好奇妙喔!」是啊!祂比我更愛她!當我們用「相信的心」發出言語,就會心「想」事成!
Praise  the  LO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