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檢查裝備


登山隊即將起行,領隊正在檢查裝備。
    我拿出備忘錄,細細一看,它寫著:
*No bread 不要帶會壞的食物
*No bag 別背包袱
*No money 帶不走的錢不要裝
*A staff 拐杖必備
*穿登山鞋
*最好是一身勁裝
*Two by two 勿單獨行動
這是我第一次攀登高峰,也是唯一的一次,沿途我們會停下來,在我該休息的時候。領隊說我經驗不足沒關係,有遺漏的他都會補上;這趟路他熟悉,請放心!
    人生有很多選擇,可以平地旅行;可以半山腰看風景。不管選擇如何,都要以最輕省的裝備出發,才走得遠。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帶著一顆輕鬆愉快的心情上路。
    寒假的第一天,這是我該休息的時候!重新審視自己一番,有許多垃圾要Clean out我還在長大,與年紀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