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鴿子

我和鴿子頗有淵源我幾歲就認識鴿子有幾年
    父親是養鴿達人他從七歲開始養鴿子一直到現在鴿子還是他的最愛小時候常看爸爸待在鴿舍一待就是好幾個鐘頭他餵鴿子飲食照料牠們的生活起居他了解鴿子的習性而且還會幫他們看病配藥提供所有的醫療。甚至更誇張的,他還知道他們的情緒如何!這是幾次我和他待在鴿舍裡一起工作的觀察。每次餵食時他會向著鴿子咕咕叫,鴿子也用咕咕的聲音來回答,他們好像能夠對話。
    記得很小的時候,那時還住在奶奶家。我和爸爸一起坐在屋頂上看鴿子盤旋飛翔,爸爸進鴿舍打雜我還躺在屋頂上繼續看,看著天空飄移的棉花糖。這些棉花糖造型多變,兔子、小狗、烏龜,忽隱又忽現。我常常看著數著,吹著傍晚徐徐的暖風,幾乎要進入夢鄉。不過有一次被爸爸的喊叫聲喚醒,趕緊進鴿舍去幫忙抓老鼠。這些可惡,偷吃飼料的臭鼠,被抓到的下場都慘不忍睹。
    爸爸會訓練鴿子熟悉路徑,由近而遠。每天下午,鴿子們會出籠飛翔,繞著住家上空的領域飛轉,然後在天黑以前回籠。記得有一次,鴿子們出遠門受訓,在預定的時間內都飛回來了!其中一隻受了傷,羽翼下的皮撕裂一直裂到腿蹊窩,但牠還是飛回來了!我幫爸爸一起為鴿子療傷,抓著鴿子讓爸爸為牠縫傷口。我看著鴿子靈秀的雙眼,牠靜靜的,沒有掉一滴眼淚。這負傷而回的鴿子,溫順的在主人手中被醫治、纏裹。
    我喜歡白色羽毛的鴿子,常拿著爸爸收集的鴿書、雜誌翻閱,在鴿子的鑑賞錄裡頭,都會有眼睛和羽翼的特寫。我發現鴿子的眼睛深邃,好美,彷彿能穿越時空,雲遊蒼穹。難怪!不管多遠,他們總是能飛回來,就算路程中遇到天候的變化,延遲了時間,還是會回家。
    小時候,妹妹做了一個夢,她夢見我在天上,化作一隻鴿子飛回地上,載她去天堂。是的,我知道,有一天我會飛向彩虹的彼端,像鴿子一樣,飛回最美的家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