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何等恩典

「小蓮老師!」
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想:長大要當什麼?我也是。小時候最嚮往當個行俠仗義武功高強的俠女,應該是武俠片看得太入迷了,所以,長大想要當警察。
    國二的導師對我關愛有加,因為被老師關心所以也喜歡上她的國文和作文課並且老師常常在作文中給我很好的分數及評語。也許因為這樣,我的志向轉為當作家。
    從沒想過要當老師,從小學到大學,多數遇到的都是一些勢利眼又嘮叨的老 師,對這個行業真的一點兒都沒嚮往過。甚至因為國中的英文老師在課堂上總以他補習班的進度為進度,我學英文如蜻蜓點水般沾了兩年的英語課本連音標都沒學過。對「老師」這個名詞,我甚至有種嗤之以鼻的鄙視感,壓根兒想不到我竟然會當老師,而且還樂在其中。真是感謝主!
    也許那樣的成長經驗,正是建構如今的我──小蓮老師,這樣的老師吧!孩子們喜歡小蓮老師,小蓮老師也愛他們!有時候課堂上的發問和如流的對答中,都讓我享受到,跟小孩子在一起真好!這樣的工作真棒!感謝主!
    今天小翰和小霖經過我教室,兩個小男生擠在對半開的窗口叫著「小蓮老師!小蓮老師!」直等到我和他們揮一揮手笑一笑,他們才離開。有些孩子結伴來找我,看我在忙學弟妹的事也都靜靜的待一下,等我和他們打完招呼才默默走掉。
    我在當「老師」的過程中才學會當「老師」;當了「老師」後才喜歡當「老師」。一顆原本「厭惡」的種子卻能長成一棵樹,結了一種叫做「喜樂」的果子。這是恩典!何等恩典!我還要再說──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