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Is Love


「愛」是個很奇妙的字眼取出了「心」就只剩個「受」字
    記得有一次阿昌罵Tina他道了歉也得到了原諒那陣子他常被告狀原諒了再犯然後如此循環了幾次。每次犯錯,他總是張著他圓滾滾的雙眼看著我,那看似慧黠的大眼睛,其實無心在裏頭,他只是溫順的接受他該道歉的事實。所以那次我不打算讓他輕易就過關。我們有一段這樣的對話:
老師:阿昌,這張桌子被創造出來有什麼用?
阿昌:可以寫字。
老師:那上面的電燈呢?
阿昌:才不會暗暗的
老師:那支電話呢?
阿昌:可以打給人家。
老師:哇!你都知道啊!這些東西被創造出來,都是為了人類的?(我遲疑
           了一下,要讓他接我的話)
阿昌:好處。
老師:好聰明喔!對!「好處」。真的耶!你看看,這教室裡的每樣東西被
           創造給我們使用,真的都是為了我們的好處耶!那你看外面那棵樹
           呢?
阿昌:也是有好處(開始有點得意),做紙。
老師:還有呢?
阿昌:(開始在思考了)
老師:製造空
阿昌:氣。
老師:還有很多。這世界上所有的東西,就是萬物。萬物被創造都是為了我
們人類的好處。這是你剛剛想到的。那我們人類呢?我們人類要做什麼?
阿昌:做好人。
老師:對!我們被創造來到這個世界就是來當好人的。那好人該做什麼事?
阿昌:好事。
老師:那你知道什麼事好事嗎?(阿昌點點頭)以後要做事情之前,要先想一想是不是(我又故意讓他接話)
阿昌點點頭說:好事。我要他上台告訴大家這個道理。他說:所有的東西被創造出來都是為了人類的好處,所以我們也要做好事。
    在和阿昌對談的過程中,問他問題的同時,一陣清新的暖流注入我的心。是愛:使樹為我們栽花兒為我們開;我們也為此而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