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關上這世界的聲音


    我們的眼睛有眼瞼累了可以閉上休息有噁心不願見的可以蓋住不看。我們的鼻子裡有纖毛,可以過濾髒空氣,而且從來沒有蚊子會飛進去,誤闖,使我們嗆住不能呼吸。就算有著朝天鼻,也從不會因為下雨天進水,讓我們窒息。如果有臭味,我們還可以選擇憋氣。
    可是,我們的耳朵很奇怪,為什麼沒有過篩器?幫我們過濾這世界的雜音。
    小時候,我是個電視迷!愛看卡通和連續劇。我媽常叫我乾脆把電視抱著睡覺!其實不只我這樣,我們幾個小孩,哪個不愛看電視?我們的童年家庭生活,除了玩之外就是聚在電視機前,一起看電視和搶電視看。這個習慣伴隨著我長大,只有小學四到六年級那三年,因為大半的時間球隊要練球才有一段空白。
    長大求學工作,除非忙碌沒有時間,否則我還是會看卡通或其他節目。結了婚之後,不知怎麼的,漸漸地遠離了電視,偶爾挑一些影片看。或許生活中加進了更重要的東西,電視不得不被排除在外。人的時間、精神畢竟有限,那些可有可無的東西一旦離開自己的生活後,便很難再擠進來。生了小孩之後,更是。刻意不讓小孩接觸電視,陪她玩、唸書給她聽。孩子慢慢長大了,我們一家三口也一起享受沒有電視干擾的每一天。
    No TV,關上這世界的聲音,發現,我們拿回了耳朵接收訊息聲音的主導權。這樣的生活是我們想要的,喜歡的,享受的。生活可以更清新,更單純,更寧靜。如果我們想知道這世界發生了什麼事,只要上網瀏覽一下,選取自己需要知道的訊息,這就夠了!況且這世界已經訊息氾濫,許多資訊,真真假假;許多言論,虛虛實實。得到的訊息越少,看到的事情越真,畢竟很多事,只能用「心」看。
    如果,你也嫌這世界吵,不妨關掉電視,或者乾脆把它趕出你們家。你會發現生活變得……,只有你能體會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