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父母的心

    這學期家長日在晚上舉行,許多家長下班後冒雨前來,想和老師聊一聊孩子在學校的學習點滴。當然,也想更瞭解老師。
    我也是為人母,能夠體會父母的心。孩子在學校和同學相處得如何?上課是否專心學習?老師已經了解我的孩子了嗎?老師能幫助我的孩子改掉壞習慣嗎?………….
    孩子長大我們開心;孩子懂事我們窩心。但是,何時我們能真正放心呢?面對今日的社會,我們真的對孩子還有許多的擔心。那麼讓我們一起來爲孩子禱告吧!憑著我們能爲孩子做的實在有限,有時候甚至怎麼做都嫌不夠!且讓我們學習仰望那比我們更有能力的創造主,祂比我們更愛我們的孩子。我們可以像麥克阿瑟這樣爲子祈禱:主啊!懇求祢教導我的孩子
                  在軟弱時,能夠堅強不屈;
                  在懼怕時,能夠勇敢自持,
                  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
                  在光明的勝利中,仍能保持謙遜溫和。
                  教導他篤實力行而不空想,
                  使他認識祢,同時也認識他自己,這才是一切知識的基石。
                  主啊!我祈求祢,不要使他走上逸樂之途,
                  寧可將他置於困難及挑戰的磨練與刺激之下。
                  引領他,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
                  而又由此學會憐憫那些在重壓之下跌倒的人。
                  求祢讓他有一顆純潔的心,並有高尚的目標;
                  使他在學習指揮別人之前,先懂得駕馭自己;
                  當邁入未來之時,永不遺忘過去。
                  主啊!在他有了這些美德之後,
                  我還要祈求祢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以免他過分嚴肅。
                  賜給他謙卑的心,使他永遠記得,
                  真正的偉大是單純,
                  真正的智慧是坦率,
                  真正的力量是溫和。
                  然後作為父親的我才敢輕輕的說:
                 「我這一生總算沒有白活」,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