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每一個人都是主角


    上帝多麼奇妙!祂造你我,會哭會笑,每個都是寶。
    有一次下課,小馨刻意在我旁邊笑,我問她:「你想幹嘛?」她說:「要跟你聊天」我問:「聊什麼?」她說:「不知道」我說:「要找我聊天,還說不知道!」然後她終於表白了,她說:「我想當主角」,我突然大笑!不能自已的笑,實在停不下來!她有點窘,問我:「有那麼好笑嗎?」我了然的說:「你怎麼那麼可愛!」她:「你部落格寫的幾乎每次都是Eason當主角我也好想當喔所以我要跟你聊天。
    這次說故事比賽,她和婷婷兩個,自己準備故事,我在道具上幫了一些忙,要他們回家多對著鏡子練,照著鏡子才知道自己的表情如何。昨天她帶了媽媽的眉筆來,中午吃完飯,我幫她化妝,在濃眉上添了幾筆,在臉頰畫幾根鬍鬚,從鼻翼下方圍出一圈線,最後在嘴巴周圍點了許多小點點。抓著她的小下巴,邊點我邊笑,她又說:「有那麼好笑嗎?」我把頭頂著她的肚子笑,笑到眼角飆出淚,還不能出聲音吵到其他人午睡。她怕弄花了妝,不敢動,還抿著嘴唇讓我更好工作。這個孩子,可愛到不行!
    她說她想當主角,殊不知,她一直都是主角,從呱呱墜地到永遠,她都會是--主角。她那濃眉大眼,戴上獅子赤鬃,綁著硬挺挺的獅尾,沒有人比她更出色。比賽結果不知道怎樣?她問我什麼時候會公布?管他甚麼時候會公布!
    那麼認真準備比賽,那麼盡心演出。「第一名」非他莫屬!不只有她,婷婷也是,每一個參加的孩子都是「第一名」。何須等待名次公布!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主角,在我們「人生」的這場劇裡,沒有誰可以替我們演出,這是不爭的事實。每一個人都是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