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Looking for yourself

    
     Eason下課來找我聊天難得下課沒一溜煙就衝出去玩
    他開頭這麼說:「老師,你知道玉皇大帝是誰嗎?」我說:「不知道,你認識他啊!」他回答:「不認識啊!那,就是,我媽說他是神。」我又說:「喔!你媽認識他啊!」他想了一想,說:「不認識啊!可是她說他是神。」
    這孩子沒走開,在我旁邊溫溫吞吞的兜著!我改了一本聯絡簿,抬頭看著他數秒鐘,問他:「你是誰?」他手抓著下巴、鎖了一下眉頭後,帶著他的招牌笑容胸有成竹的回我:「我是我自己啊!」。我微笑,點點頭,投以肯定的眼神。然後他挑著眉毛走開!
    How wonderful!「我是我自己!」,這小子竟然能說出這樣的答案!沒有封號,沒有修辭,沒有標註。I am who I am」;「存在,卻無可取代」。
    的確,「我,就是我」,舉世無雙,獨一無二。「我是我自己」表達了獨特性,表達了一種別人無法定義的獨特和真實。而那種真實,唯獨用心來解讀。
    我們無法透過別人的眼光來了解自己,更不可以拿外界的評價來定義自己,那些外在的觀感都只是他人從許多地方得來的information,並非真正的自己。然而我們了解我們自己嗎?從何解起?多少人一生追尋!尋找自己,尋求別人的肯定,尋尋覓覓能滿足於心的一切一切。這漫漫的一生啊!尋!尋!尋!而「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回轉吧!回到內心,回到那發出生命的音之初,那裏有最真實的你自己。每個生命都如此特別;每顆心都像明珠般的珍貴。生命這趟旅程值得細細看,細細地明白,細細的愛。
    回到心湖裡的那澄澄清明吧,你才能看清楚「你是誰?」「你為何而存在?」
  神就是  愛,  愛自心中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感動可以分享!